便當菜(7)燒肉玉米筍卷、鮭魚香鬆拌飯、鹹蛋苦瓜、水煮青花菜

DSCF3608-0926b.JPG

9月26日便當:
‧燒肉玉米筍卷
‧鮭魚黃瓜香鬆拌飯
‧鹹蛋苦瓜
‧水煮青花菜
‧蒸地瓜



臭bi一直很希望在便當菜裡加入苦瓜,但我因為它苦澀的味道而不吃(我想我這輩子註定和苦瓜是世仇) ,在超市剛好看到切好的料理包,連蔥段、鹹蛋都附了,委屈一下做給她吧。和臭bi約定好,「除了嘗味道的那一口之外,我是不會吃它的哦!」,之後就放心地做。
今天唯一的肉類也要繼續捲東西~燒肉玉米筍卷!作法沒什麼技巧可言,前置作業就只是把火鍋肉片在前晚先以米酒、醬油醃過,玉米筍也事先燙好,早上再拿出來捲,最後用牙籤穿過固定、下鍋煎至肉片熟。

原本沒有打算切斷面,就直接擺直立在便當盒裡了。等到拍照時,臭bi又建議有切斷面顏色才好看才吸引人……,只好再拿去重切重新擺。
鮭魚黃瓜香鬆拌飯是參考酪梨壽司之〈愛妻便當第11發〉的「香煎鮭魚黃瓜拌飯,做法幾乎一樣。但因為其他配菜的綠色太多了,所以另外灑上海苔香鬆讓顏色平衡,最後再鋪上用鹽稍微抓過的小黃瓜薄片。

秋天是地瓜最好吃的季節,心頭好的黃地瓜在此時最甜最鬆軟,除具有增色的功能,也給臭bi補充纖維!
臭bi說,這吃便當以來,最撐、且最好吃的一次!
(當天中午我也吃了一些,味道果然很不錯~。)

DSCF3607-0926a.JPG


留言

  1. 今日綽鼻愛心便當~~
    配色◎◎◎◎
    味道◎◎◎◎◎
    滿意度◎◎◎◎◎<--因為有苦瓜和小黃瓜

    版主回覆:(10/24/2011 12:27:23 PM)


    妳應該每篇回頭去打分數才對,
    我才知道進步多少~啾咪^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