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菜(3)粉蒸地瓜排骨、炒三色蔬菜、南瓜煮、炒茭白筍

DSCF3298-0907b.JPG 
今天主菜是粉蒸地瓜排骨,我要用它來雪上一次焦焦漢堡排之恥~(哼哼哼~←顯示為心機非常之重!)(臭bi說有南瓜就不用放地瓜了,所以圖中沒有……)


9月7日便當:
粉蒸地瓜排骨
炒三色蔬菜
南瓜煮
炒茭白筍
DSCF3297-0907a.JPG
這道粉蒸排骨是很久以前臭bi教我的,作法十分簡單,是再怎麼不會做菜的人都可以輕易做的一道菜。
蒸肉粉包裝盒背面就有清楚的作法(照著作也沒問題),步驟大致如下:
選肉多骨少的豬小排,切塊後用米酒、醬油、黑胡椒放進冰箱醃上1到2小時至入味。再將地瓜切塊(用馬鈴薯亦可,或兩者一起加) ,鋪在碗公下方。醃好的豬小排均勻裹上蒸肉粉,鋪在地瓜上(注意醃過的調味料汁不可倒進去) ,裝好料的碗公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一杯半的水,讓電鍋蒸到開關跳起即可。
為了讓顏色更好看些,決定加入沒什麼技巧可言的炒三色蔬菜。自助餐店的三色蔬菜通常為是了省時而用市售的蔬菜冷凍包,裡面不外乎是青豆玉米紅蘿蔔,方便歸方便,但我不喜歡它炒好後散發出一股在冰箱冷凍已久的怪味,於是都特地自己買來切好,還將冰箱裡剩的一些絞肉一起拌炒,臭bi討厭青豆,那我就換成四季豆吧!
南瓜,平常我喜歡切好直接蒸來當點心吃~
這次則參考自酪梨壽司‧愛妻便當第七發的「南瓜甘露煮
,除了南瓜本身的甘甜外也多了點醬油香,不過家裡向來沒有買黑芝麻入菜的習慣,這步驟就省略了。

前天蒸好先當晚餐的粉蒸地瓜排骨,長相是這樣。

0907c.jpg

我想這樣應該有扳回上次漢堡排的面子,吧? (非常耿耿於懷……)


留言

  1. 光看顏色也知道是有雪到妳說的恥啦~~~
    真的特有心機的ㄟ

    版主回覆:(10/06/2011 04:16:38 AM)


    這是善意的心機,好嗎~~
    一切還不是為了讓妳吃的健康又漂亮。
    (and每天「有進有出」←這句好像很多餘,對妳來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