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菜(5)白切肉、乾煎蕃茄片、青椒鑲蛋、炒金針花、熱狗章魚

DSCF3424-0919b.JPG 
9月19日便當:
‧白切肉
‧乾煎蕃茄片
‧青椒鑲蛋
‧炒金針花
‧熱狗章魚


夏天有一陣子熱到非常沒胃口,但又不想在廚房大汗淋漓地揮鏟炒菜,於是臭bi便教了這道白切肉。我和臭bi都喜歡選帶皮、肉多油層稍少的五花肉條,整塊肉下鍋水煮至全熟後,再以冷水沖過,讓肉質更有彈性。我們的習慣吃法是煮熟後撈起並抹上一層鹽,然後直接切片吃,最多就是不抹鹽而直接沾醬油。
乾煎蕃茄片是以前在北部住處還有廚房時,假日常會在家裡做的配菜,蕃茄橫切約0.5~0.8公分的薄片,放入少許油後煎至兩面都有點變色即可,盛盤後再灑點鹽(不灑也可以)
這一週假日出門到南投頭社小散策時,在花田旁買了一大包金針花,到家剛好也接近晚餐時間,立刻用雞胸肉和木耳拌炒,調味料則用了一點沙茶醬和醬油。原本加點水想再讓花煮熟一點,但發現花若烹調過久似乎會把蕊的部份也煮出來,顏色會變得黑黑的。第二次煮學到經驗,便不敢放太多水。不過臭bi覺得放到中午,味道就變淡了……。

熱狗章魚是日本便當菜中的常客,我也依照cookpad上的作法,切出章魚腳好讓它均勻受熱時,「腳」就會開始因為熱而彎曲。在鍋中,熱狗變成章魚的那剎那真的欣喜萬分,可惜沒空拿相機拍下來,等到放入餐盒中擺放時,這兩隻章魚竟然不聽話地把腳伸得筆直……。

這時突然想起〈法醫現場〉中,不太會做菜的佳奈子(石原里美)被取笑可能連「做出來的熱狗章魚都會立正站好」的那段劇情。
嗯,老實說……有些感同身受了。

DSCF3423-0919a.JPG


留言

  1. 老實說,那兩天吃金針花吃的有些膩,
    熱狗章魚又立正,唉~~
    還好有白切肉肉安慰我的心

    版主回覆:(01/15/2012 02:52:33 AM)


    別說了,金針花和笨章魚讓我好沮喪(顯示蹲著+戳牆壁),
    下次別動歪腦筋,乖乖和大骨煮成湯吧!
    我會繼續挑戰章魚的,下回做熱狗外星人。
    不過「美人心」讓我們更加確認一件事,就是...

    我們身體實在好寒,是不折不扣的「冷底」!

    ps.:差不多該去溪湖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