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菜(6)燒肉蔬菜卷、水煮玉米筍、炒四色蔬菜、炒芥藍菜、熱狗章魚

DSCF3426-0922b.JPG 
邁入第六回的便當,原本以為不會有太大的耐心早起做便當呢!
沒想到開始做出興趣來了。



9月22日便當:
‧燒肉蔬菜卷
‧水煮玉米筍
‧炒四色蔬菜
(9月7日便當的三色蔬菜加木耳)‧炒芥藍菜
‧熱狗章魚

不知是不是做便當做上癮,開始會在網路上搜羅簡單又快速擺起好看吃起來健康的便當菜,最常去酪梨壽司的blog(其他還有像MASA老師「料理ABC」 cookpad。以前開始便非常喜歡去那邊看文章,最近一連幫大白做的便當,光用看的就會流口水,於是我都等晚上睡前才看,這樣也許胃酸會分泌少一點。
或許是拜壽司那招「圈圈鑲叉叉、叉叉塞圈圈」所賜,我也開始有這個症頭,試著玩起「圈圈捲叉叉」遊戲;不過有些菜我們不太愛吃,或是我喜歡但臭bi不愛、我討厭但臭bi視它為至寶。

所以想到菜單要塞這兒鑲那兒的,得先調查好她的喜好度,否則做多了,我還是要當午餐把它吃掉。
捲東西初階版,就從最簡單的肉片開始好了。五花肉片先用米酒、醬油醃過,隔天再下鍋煎,因為平常家中沒有準備牙籤的習慣,所以是等肉煎好再去包那燙好的四季豆,不工整的肉片和四季豆沒有親蜜地抱在一起,畫面看起來就是亂了些……。
通常便當菜在6:10就要開始下鍋,最慢在6:35分前內要做完,因為接著要做早餐,加上菜要放好在便當盒內。但這天早上開始烹調的時間有點晚(不知道在摸什麼),只好把一個鍋面分成三個區塊同時做:左上角炒芥藍菜、右上角炒四色蔬菜、下方煎熱狗章魚。只有一句心得:「好忙啊~~」
臭bi有交代她要吃腳要彎起來的章魚,我明明照著cookpad上的切法做了,下鍋均勻受熱後,腳也的確有彎起來,角度不夠漂亮,但比上回有點進步。等到吸多餘的油之後放進便當盒中,章魚腳又稍微「立正」(太可惡了!)……,不過有次早餐做了「熱狗螃蟹」,倒是滿成功的,找機會再入菜吧。

DSCF3425-0922a.J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