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菜(10)香菇鑲肉、煎雞蛋豆腐、炒芥藍菜、蕃茄炒蛋、秋葵彩椒沙拉

10-DSCF4045-1003b.JPG 
10月3日便當:
‧香菇鑲肉
‧脆皮雞蛋豆腐
‧炒芥藍菜
‧ 蕃茄炒蛋
‧秋葵彩椒沙拉


香菇鑲肉是學自酪梨壽司的〈愛妻便當第三發〉中的「香菇鑲肉」,但調味料和其他材料部份有大幅調整過:沒加豆腐、糖、蠔油,米酒剛好用完,用紅酒代替,白胡椒粉沒了用黑胡椒粉代替。絞肉和薑末、洋蔥末、紅蘿蔔末及太白粉、醬油、米酒、胡椒放進塑膠袋中均勻攪拌過,之後擠到切了蒂的香菇上到最後整型都一樣。我也是前晚先把材料擠好後放入保鮮盒入冰箱冷藏,隔天早上只要煎就會很省事。附帶一提:圈圈鑲叉叉的遊戲玩起來很容易會上癮,最近又找到好幾道這樣的新菜色了……。
臭bi說在香菇上剪個星星才可愛……我說啊,這只有在吃壽喜燒時才會做的事,重點應該放在香菇和絞肉吧?
坳不過她,所以最後還是剪了……但做好擺進餐盒後就沒再拍。
1003c.jpg 
(Ps:我把香菇蒂留下來切成小丁,打算和在蛋液中,做成炒蛋當午餐配菜。)秋葵本來只有要單放而已,想想覺得顏色會有點單調,所以另外加了彩椒切成同等大小來拌成三色沙拉。之後想太多的我,又想秋葵既然燙過,那彩椒也該來燙一燙才是,後來發現燙它是多餘的……。
(臭bi :「彩椒沙拉不就是要生吃嗎?妳燙它幹嘛?」)
難得把豆腐放進餐盒,所以想來點花樣,讓外皮有點變化。雞蛋豆腐切成適當大小後沾點地瓜粉入鍋半煎炸,讓表皮稍微有點脆皮(但我想到了中午應該就不脆了,這道功顯然是多餘的……) ,由於豆腐之前沒有加調味料,所以本來有點想煎好後淋上一點醬油提味,但怕太鹹又怕醬油量控制不好波及到隔壁的香芋拌飯,於是只敢灑上香鬆裝飾。(香鬆這小傢伙真是好用!)

10-DSCF4044-1003a.JPG
ps.:今天早晨的光線真怪,只要是淺色就會一片慘白~


留言

  1. 看到那香菇
    又想起那天有點怪的味道
    少了這用那代替的香菇鑲肉果然不對味
    不過 光看顏色是五顆星星啦~~~~~

    版主回覆:(11/08/2011 02:02:09 AM)


    妳的「這」與「那」很撲朔迷離耶~
    (我研判應該是香菇本身的問題較大,下次再改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