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菜(18)綠椒肉絲、納豆炒蛋、涼拌蓮藕

18-DSCF4561-1031b.JPG 
10月31日便當:
‧綠椒肉絲
‧納豆炒蛋
‧涼拌蓮藕
‧香煎鮭魚
‧水煮四季豆
‧納豆飯團、香腸蔬菜飯團


這幾天因為去裕毛屋(很不習慣新名字「凱福登」)採購的關係,臭bi也順便拎了一組三盒的納豆。如此黏呼呼的食物,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喜歡過,所以買來都是她在吃。據說,怕吃納豆的話,可以先從秋葵練習,習慣它黏滑的口感後,再進階到吃納豆。
可惜從去年夏天練到今年夏天結束,雖然很快地習慣秋葵,唯獨納豆還是碰不了。雖然也曾經跟臭bi要一小匙來試,但那股味道還是沒辦法克服,更別提那可能會「鎖喉」的黏絲……。
總而言之到現在,我和納豆的戰爭還是沒結束。
納豆除了直接拌在熱熱的飯上最好吃外,另外也可以做成納豆炒蛋(忘記在哪個網站還是blog看到) ,納豆、蔥花和適量醬油(不加內附的黃芥茉)及一顆蛋打至碗內攪拌均勻,接著跟一般炒蛋做法一樣,拌炒至蛋熟為止。因為加進了蛋香、醬油味,納豆本身的獨特味道就沒那麼重,整體味道也變得更香了,對納豆有恐懼症的人應該是個可以變通的吃法。
綠椒肉絲是臭bi先在前晚晚餐時就做好的,加進豆鼓添加香氣,我幾乎沒吃過綠椒,以為和紅的一樣辣,吃的時候還提心吊膽的……。
秋天是蓮藕的季節,理所當然也該加進便當一下,蓮藕似乎做成加醋的涼拌菜居多,再者是和肉片、豌豆紅蘿蔔一起炒。這天沒有特地要做筑前煮的材料,所以就直接切片入鍋煮至喜歡的熟度為止(用電鍋蒸也可以),調味料的部份,只加醬油和糖。
一盒納豆做出來的炒蛋還滿大一盤的,於是挖一小碟來做成飯團;另外再以冰箱剩的香腸和四季豆炒過,捏成另一個飯團,這樣就有兩種口味!
鮭魚是前一晚的晚餐順便做好的:)

18-DSCF4559-1031a.JPG


留言

  1. 這號便當菜....我喜番
    下學期再做給我吃蛤~~~~

    版主回覆:(01/11/2012 02:39:56 PM)


    所以‧‧‧
    現在是在預約菜色就對囉?(騷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