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30

     0112-1+copy.jpg 

從今天開始,正式加入Around 30!

沒想過那麼快就要進入這個年紀。



記得以前看日劇「Anego」的時候,還不是那麼有感覺,也不痛不癢的就那麼單純把它當做平常的日劇看著。我總認為還差那麼好幾年,也不需要真的就像劇中的奈央子這麼焦慮自己會不會成為「敗犬」。會不會結婚,好像就決定了是否會被貼上這個標籤的命運。結了婚真的就是「勝犬」嗎?一輩子不結婚難道就一輩子當「敗犬」嗎?用婚姻來判斷女人一生的價值,未免過於狹隘。

0112-2+copy.jpg

30歲了。在30歲來臨之前,痛定思痛選擇離開唸書時就一直想奮鬥的地方。但是有一天在公司加班到深夜,我趕稿趕到一半突然無聲地大哭,在電腦前呆滯了好久。心想,忽然覺得是應該謹慎踏出新的一步的時候了,畢竟真的不想再這樣繼續日夜爆肝到四五十歲再來回頭感嘆「為什麼要這麼操?我的人生難道真的變黑白了嗎?」記得以前晚上不到半夜1~2點是一點睡意都沒有,長久下來的報應是肝被我搞壞,生活作息被我搞砸(本來就沒多正常,後來又變得更不正常),身體也變差。雖然走起路來還是健步如飛,但是回到家或是放假後醒來的早晨,都覺得特別無力。不想出門的時候就這樣放任讓身體睡到快中午,結果卻是越睡越累,很多假日的出遊計劃都因為太疲累而取消。即使我是工作狂,我還是想保有自己能愉快地做自己事的時間,而不是常態性的被工作壓榨到連健康和作息都出了問題。

30歲了。選擇在自己生長的地方重新開始耕耘另一片天空。或許是在台北待了5年多,回來的那陣子還是不能適應這邊的步調。悠遊卡會變得非常少用,且台中的捷運有蓋沒蓋對我來說其實差不多。很想假日去吃怡客的潛艇堡,不過台中只有在高鐵站才有那麼一家分店(從家裡出發到烏日單程是60分鐘左右,得了吧),還不如自己在家做做鬆餅或法式土司就好了,不但抗通膨且經濟又實惠!敦南誠品再也沒有時間可以週週去朝聖,台中當然有,但我習慣逛敦南店了。況且重新改裝後的還沒去過,有那麼一點遺憾……。還有很多在台北習慣的習慣,如今都在慢慢改變。

30歲了。對以前的我來說,是個不可知的年齡層。曾經有幻想過自己的30歲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真的如某些星座書云云地說是很標準的職業婦女,還是我受月亮落在巨蟹座影響,會是個在家裡相夫教子的賢慧人妻?對之前的我來說,擁有過2段不太完美但還過得去的小戀愛,雖然都沒讓我有快要有到人妻的徵兆。不過經歷許多事之後,調整了心態,已經不再去想「一定要非在某一年把自己嫁掉」不可這樣的念頭。也許未來還會有機會再談戀愛,但是單身的時候,我只想讓自己多接觸一點東西,多學一點東西,多愛自己一點。

30歲了。我還是會照著自己順從的的步調前進:
‧繼續保持好不容易調整好的作息和正常飲食,也持續跑步。希望能學習村上伯伯想在墓誌銘上刻的『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的意志力。即使是一點點、十分之一就好。
‧不管是長期還是短期,至少在3~4年用一個人的旅行當做送給自己的禮物。愛上了一人旅行的自由感,真的很難戒掉。不過往後的行動區間要再加長,不能像以前任性的想要一年去一次。用3~4年為週期的獨自出發,然後多流浪久一點,和自己對話。
‧用更簡單的生活態度,讓自己快樂。
‧學習更體諒、更包容、更坦率、也讓心更柔軟。
‧學習新的、適宜的興趣,也繼續保持原有的興趣。
‧學習和尖銳的人盡量相處、說話。
‧學習「刺耳的話聽聽就算了,不要放在心上」、「真心讚美的話也用真心去回報感謝」。
‧學習受傷的時候,怎樣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最快的時間忘記疼痛。


『自己的幸福,是自己決定的。』在「Around 40」裡,年紀將過40的聰子意志堅定地說。
我還沒40歲,不過我真的相信這句話。

0112-4+copy.jpg

「30歲」,不用畏縮、不用害怕,不用恐懼那是大家都說步入歐巴桑的分水嶺。對我而言,不過是多插一根蠟燭而已。







好啦!難得這麼認真發表30歲的感言,也寫了。接下來要謝謝幫我過生日的阿姐‧臭bi(強吻)

今天回家真的買了一個蛋糕給我。其實原本我還想要自己去訂黃湘怡的經典巧克力蛋糕來吃的!因為難得奢侈一次嘛。但是想了幾天還是覺得好貴!拍的很美,有質感,文案也棒,可是實際上會不會是個地雷?就是怕這一點,決定不買了。阿默的醍醐起司蛋糕也很棒,可是店有點遠,騎到文心南路再回來也很費時,更何況在起司蛋糕上插蠟燭似乎又不搭調。

(是的,都是我的理由。簡單的、便宜的、又好吃的蛋糕就好,這點我不要求太高!←摩羯座標準的省錢心態又冒出來了。)

DSCF7716_cake.jpg ←兩貓都拍的很嗨,就是不想把蠟燭吹熄



留言

  1. 綽鼻的しつくちゃn2009年1月12日 中午12:00

    30啦?
    恭喜老鼻~~~~~~~~

    版主回覆:(01/12/2009 06:51:01 AM)


    妳還不是一樣?都40了,還敢跟我比:)

    回覆刪除
  2. 生日快樂~^^
    你是12號喔
    我以為是14號
    硬是延長兩天

    版主回覆:(01/14/2009 03:25:17 AM)


    是啊,是12日~

    回覆刪除
  3. 好長的30歲發表感言
    想想我也快了~^^
    幸福我想可以掌握的
    但也會因很多事調整
    單身的幸福也很好

    版主回覆:(01/14/2009 03:30:13 AM)


    呵呵!我記得妳好像是這幾天生日喔!Happy Birthday!
    想不到要送妳什麼,或者等妳「滿月」再補送?

    回覆刪除
  4. ㄟㄟ
    蛋糕可是我買的溜
    糊一下是為了怕傷了路人的眼咧~~

    版主回覆:(01/14/2009 03:28:47 AM)


    有傷到的請舉手

    回覆刪除
  5. 突然寫得好感性阿!呵呵

    版主回覆:(01/16/2009 04:15:51 AM)


    呵呵,想很久耶!是新的開始,總覺應該寫點正經的!

    回覆刪除
  6. 哈囉 偶然間發現到你的BLOG,你畫的圖案好有趣呢^^

    版主回覆:(01/16/2009 04:15:25 AM)


    mittycat 妳好:謝謝妳偶然逛到這裡~(門沒鎖,歡迎常來)
    妳的blog也好豐富,我也去看了,應該也是學設計的吧^^
    而且還有兩隻很可愛的貓喔~

    祝妳新春愉快!

    回覆刪除
  7. 呵呵!! 被你發現囉!!
    我是學設計的沒錯^^
    皮蛋和豆腐不是我的喵咪唷!!
    是同事家的貓~
    我家裡只有一隻橘白貓叫做轉轉~~^^
    開始放年假囉!!
    也祝福妳新年快樂~
    新年發大財~~
    我會常來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