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對絲瓜的恐懼──臭bi特製的絲瓜蛋花麵

003.jpg
不知為何,從小到大一直很難克服對絲瓜的恐懼。


去吃自助餐也好、連鎖便當店也罷,要是全部的葉菜都沒有了的話,
憑著摩羯座向來永不屈服不妥協的固執,就是堅持不吃絲瓜。

說來說去好像跟絲瓜曾經結下什麼樑子似的,有它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它……
其實,只是不喜歡它煮軟後的味道和口感。

地瓜、南瓜,煮了都很好吃呀!
蒸過後不用再添加糖漿就有自然的甜味,盛上一小碟,再泡一杯綠茶或黑咖啡,
就可以當飯後點心或下午茶了。

可是絲瓜呢?
煮成鹹的,本來就不愛。
像南瓜一樣做成下午茶?怎麼可能??

和我相反的臭bi,愛絲瓜愛得和什麼一樣。
夏天,絲瓜盛產期到了,她想吃,但我不吃的話,
等於飯桌上兩人份的絲瓜,她要一口氣全吃掉!

我們在家吃飯的習慣一向都是:盡可能一次做一餐的份量,並吃完它。
除非滷了一大鍋肉燥、燉了馬鈴薯燉肉、咖哩、湯類,
否則絕不留剩下的放冰箱等明天待續。

於是她想盡辦法要讓我克服對絲瓜的恐懼,買了兩大條回來。
以為又要直接炒成一大盤了,
沒想到竟然是煮成湯麵啊~
   003-2.jpg
絲瓜、幾朵泡水軟化的乾香菇和一些豬肉片先在鍋中炒過,調味,
加水,加上適量的雞蛋麵,
等麵條也熟了,最後把打好的蛋花在鍋子上繞一圈……

就成了一碗絲瓜蛋花麵。

這個夏天異常的熱,沒想到和絲瓜互為冤家的我,也會有握手言好的一天,
吃完好退火。

這是克服絲瓜的恐懼的小確幸。







小確幸:雖然小,卻很確實的幸福。
        ──源自村上春樹之《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003-3.jpg

什麼???!!!


留言

  1.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聽說有人懼怕絲瓜耶
    通常都是受不了苦瓜不是嗎
    不過版主終於克服對絲瓜的恐懼真是太好啦
    ps絲瓜切厚一點口感會更好喔+蛤蜊煮更棒

    版主回覆:(12/08/2010 02:52:41 AM)


    苦瓜和青椒對我而言恐怖指數太高了,
    我想將來應該不會挑戰成功XD

    謝謝妳的建議,會把它抄起來下次備用的~^_^

    回覆刪除
  2. 先是小黃瓜 再來是絲瓜
    下一個該輪到青椒了
    妳別躲了

    版主回覆:(10/01/2010 04:45:16 PM)


    先讓我作茄子料理給妳吃吧~~
    喔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