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MERRELL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 超半馬29K(1th ultra half)完跑小記錄

日月潭環湖路跑在中部是一場有名氣的賽事,報名前也關注了許久。一整年下來大概會辦個2場,下半年的場次似乎都在10月左右跑,雖然季節上來說算是秋天,理應該會「很好跑」,但熱起來和夏天沒兩樣,最近幾年來甚至像是只有漫長的夏天和短暫的冬天,不禁感嘆以後想跑馬拉松的選擇月份更少,只能挑12月到2月了。

我跑的這場則是固定在1月中下旬,趁著正好也是山櫻花盛開的時節,名稱也加上「櫻舞飛揚」如此讓人腦波弱想報名的關鍵字。
      

21日凌晨搭上在台中火車站前站的接駁車上路,順利坐到靠窗的位置,正好可以稍微閉目養神一下。一路無車的路況下,約兩個小時後就飛快抵達日月潭了。


天光微亮,全馬組出發的5分鐘後,也換我們超半馬環湖組要起程。


以往參加路跑,都會遵守三個原則:1.交通方便。2.景色怡人,有樹蔭更佳。3.避開MC期。無奈這次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經期比預算的還要慢來,賽事當天剛好是頗為尷尬的第三天。

從向山遊客中心起跑開始沒多久,下腹和側腹便開是悶痛起來。但不一會兒,看見眼前晨間的湖光美景著實好療癒。

「痛成這樣不如用走的吧!走回來再搭第一班接駁車回台中」第一次跑馬拉松竟有這樣的念頭……。


忍著忍著竟也跑到這熟悉的長度,腿部意識到接下來還有極為漫長的8公里,也開始痠乏,腹痛雖然稍微減輕一點,但從沒停過。經過補給站時一反往常,多吃了幾塊香蕉和柑橘才上路。




      



24K處才看見一棵盛開的櫻花,其他路上看到的連花苞也才剛剛冒出不久,很不合群。
      

雖然打從起跑後就不斷遇到各種大小坡,但幸好都不長,忍著腹痛半跑半走還是可以硬撐過去,但一個大彎後的最後3K,這看不到邊際的長上坡實在太折磨人。
      

        

      

明明就剩下那麼點距離,但雙腳的疲憊感已經到頂點。就算安慰自己動一下,跑個3分鐘也好,但當看到前方所有人都放棄改用走的時候,還是不免會被影響。

過了這個隧道後,就又回到終點的向山遊客中心。


實際完賽的時間,04:05:52。比自己預想的成績還要慢一些,若不是MC期來擾亂,或許可以3小時半就完賽。不過為了早晨這美麗的湖景,再來跑一次雪恥也是可以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