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聖誕節佈置

以往是不太常在家裡出現年節佈置的,也沒這樣的習慣,頂多是過年時節,放盆應景的水仙或風信子,讓氣氛熱鬧些。

去年,臭bi把百貨公司的DM拿來折聖誕樹,為了讓它看起來更熱鬧些,所以加畫了幾隻貓頭貼上去(我們兩貓和曾經的孩子們,還有他們的親生媽),再折個典型的聖誕小紅襪和星星。

今年也如法炮製做了棵拿去資源回收也不心疼的聖誕樹,臭b做好了樹的本體,再折個幾位聖誕小老人,我替他們補上各種不同表情的眼睛嘴巴,最後再貼上就完成啦~。
 

 

再小熱鬧一點,我多做了個貼在門上的聖誕花環!折法則是參考おりがみくらぶ(折紙俱樂部)
 

(臭bi) 

(兒子。現在還在的話,已經是個14歲的老頭兒呢了!) 

(我)

加碼再畫一張偽全家福:)




至於今年的聖誕大餐,已經提前吃火鍋慶祝囉!


And
2013年,在年末前夕意外收到大學好友M的禮物,除了驚喜以外,是說不出的感動,其中也有一點點感嘆,現在還有多少身邊認識的人會親手寫長信、卡片往來呢?




   

同窗4年,至今又匆匆過了快11年,我們來往得並不熱絡,也不太常說話。不知為何,有生以來的交過的朋友都是這樣的模式;以前交好的、融洽的,到最後反而都不聯絡了,反而是淡如水的友情,似乎會走得比較長久些。

不過後者呢,隨著年紀越大,會越來越少,甚至數量少於10根指頭。雖然如此,也沒必要好擔心的,對這方面我倒是一直都看得很淡。

最後說聲,M,謝謝妳也還記得我!或許我們還會在哪天不期而遇呢?
(不過曾經說好聚一聚的那天恐怕得無限期延後了……,還是因為我個人問題。)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