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散策‧彰化 藤山步道看桐花


有時想看桐花,就會和臭bi飛奔到苗栗。
以前常去賞桐花的那個祕密地點,旁邊剛好有廢山線的鐵軌,僅存的一棵油桐樹,就這樣。因為不太多人知道,所以不用顧忌到滿地的花被踩得爛爛的,可以很盡情地觀賞、很盡情地拍。
幾年後桐花盛況大不如前,往那地點的小土坡也被野草覆蓋,就沒再去了。偶爾想起來的時候,還是會去苗栗看看花,過了大安溪,在往三義的台13線到木雕街之前的那段路,就可以看見兩邊山坡雪白點點,但因為賞桐花的車潮人潮太多了,多半不下車,就這樣在車上賞花。
今年,換個地方吧!去彰化如何?

聽說桐花開了,不過是兩三天前說的事,臭bi一早醒來就心血來潮地說:

0410-acopy.jpg

原本早餐要在家裡吃的飯團就帶著,泡了一大杯黑咖啡、水壺,順便再切個蘋果,準備齊了就上路。每次都很突然地說出發就出發,沒計劃表的哩!
假日突然飆高的氣溫實在有點令我們兩貓無法招架,在網路上查的blog資料和實際路線有出入,所以繞了一段路。


折騰了三十分鐘,終於找到員南路!
0410-ccopy.jpg  

 
最後整理出正確的路線:1高往南→接 台76→下 林厝交流道→右轉 接員南路→路上沿著「員林運動公園」路標直行→到盡頭左前方有「藤山廊道」的小停車場,右邊就是藤山步道。
筆直地往前進,藤山步道口的停車場還算寬敞,過了小小的藤山橋,就順著坡道慢慢欣賞吧!









天氣異常的熱!所以,花都開好了。








DSCF7598.jpg













DSCF7636.jpg

牛仔蜜蜂很忙。



躲在枯草中的攀木蜥蝪也很忙,忙著躲鏡頭。我也忙著注意腳步聲,免得嚇跑牠……
 

路旁幾株唸不出名字的植物也開著花,也挺可愛的。




從樹幹上冒出的新芽,是初夏來臨的宣告。


沿路還有台語俗諺的牌子,邊賞花似乎也可以邊學幾句,倒是滿用心的設計。但對於台語非常苦手的我,實在有點難了解其中的意義。
 
答案是倒著寫的……。
回程的路上,不斷地討論午餐內容;從溪湖羊肉爐、台南安平豆花+担仔麵、鹿港老龍師肉包+芋丸+豆花湯圓到台中的大三元……很多備案,不過說到最後都沒有交集。從二高回家,沿路上的高鐵指標頓時想到了怡客。二話不說就拍板定案了,專程去怡客吃我們都愛的潛艇堡!!

大部份的人都是要坐高鐵才會來這裡,但我們是為了午餐而來,感覺很微妙……
 

上回吃的時候,剛好是搬家那天。外帶了在車上吃,頓時好失落,因為當時台中連一間分店都沒有。
睽違了兩年,依舊注文喜歡的鮪魚口味,加上一杯清爽微甜的西柚冰茶,暑意全消!


 


留言

  1. 騰山步道的花都開啦
    不久前才去
    爬到最高點有賣包子的
    但是去了兩次都不怎麼愛
    以後到員林到是可以到市區去吃東西
    店是很多啦 可以到輕井澤吃火鍋
    我最愛去那裏了

    版主回覆:(04/11/2010 09:20:15 AM)


    星期六的氣溫實在太熱了,又是中午才到。
    我們只爬到一邊都是龍眼樹園的那段,應該不算最高點吧。
    比起苗栗的「人海+車海」,我倒覺得這邊還不錯,
    雖然沒機會看到清晨滿地的桐花,有點可惜。
    往南部一點賞花比較有新鮮感,
    但我想今年就這樣囉,見好就收。

    輕井澤在我們家這邊也有分店喔!
    很早就去吃過囉~感覺不錯,裝潢很時尚的火鍋店,價位卻很可親哩!

    小綠吃過公益路上的八錢嗎?也推薦妳去~(價位稍高一點點)
    空間的設計簡約素雅,建築也很特別,是我喜歡的清水混凝土
    (聽說建築師曾經是安藤忠雄的弟子...)

    回覆刪除
  2. 爬到龍眼樹那裏應該還沒到最高點
    我也覺得這邊還不錯
    我說不怎麼愛的是那個包子 常踩到地雷
    還好你沒爬到底 不然肚子餓肯定會去光顧


    輕井澤真的很平價
    服務又不錯

    八錢我有聽說
    很多人為了建築而到訪
    不過餐好吃嗎?

    上面畫的兩貓圖好漂亮喔
    第一張那個有綠色感覺好春天

    版主回覆:(04/12/2010 01:39:51 AM)


    八錢嘛‧‧‧
    嗯!說實話囉!
    我的感想是它湯頭偏淡,食材的量剛剛好,所以覺得還好,
    也許正好合妳胃口也不一定。
    不過在那樣的空間下用餐的感覺倒是ok哦。

    食記通常沒一個準的,自己吃才曉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