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你一直都在

我想一定都是好奇心作祟,
因為也許可以在這個地方找到你的一點影子也說不定。
鍵完最後一個字的時候還微微發抖,
連按下Enter都是那麼畏畏縮縮……。
下一個畫面會出現些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很能確定的是,你應該也在其中之一。

直覺看了整個畫面過濾,
點進了可能是你的那個連結,
和我想的一樣。

你沒變、樣子也沒變,
還是我當初看到的、熟悉的五官。
在螢幕前我差點噗喫笑了出來,
因為你的前額開始有點微凸了。
雖然從前就發現好像有那麼點徵兆,
不過這種事好像就是會在發生的開端慢慢鋪陳。
過了一段時間,才會顯現最終的樣子。
眼鏡換成黑框的,
和以前也沒多大改變。
但說真心話,
你變得更斯文,
不過還是擺脫不了好像沒睡飽的樣子。
此外,臉好像稍微圓了些呢!

日子過去很久了,
但我還是會記得你的名字、
你的樣子、你的習慣動作、你的生日、你拿鉛筆的姿勢……。
是啊!
從以前你就一直是這個樣子呢!
沒變。

我很高興幸好青澀日子時留下來的記事本,
沒丟。
以及好朋友拼命幫我從教室偷「撕」下來的照片,
也一直都還留著。
不在手邊,放在老家,
放在房間內某個被遺忘的櫃子。
不知道有沒有被書蠹蟲啃食掉,
現在想到就覺得好擔心。
或許我應該仔細再把它們保存一下才對。

幸好,你一直都在,
成為我義無反顧在這裡努力的支柱。
幸好,你一直都在,
在我想要拋下所有東西的時候,
還會記得保留僅存的初衷。


幸好,你一直都在……

現在,是該我當自己支柱的時候了。
你可以,我相信我也做得到。

也許有一天,
在這條路上,
哪天我們還能有個交集的點也不一定吧!
不過這一回,
我想自私地、專注地為自己而努力。


(寫在3月16日,你已經32歲的這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