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

柄でもないけど  会えると嬉しいよ
(雖然毫無原由般地 但能見到你就很開心啊)

悩んだ末に想いを飲み込む日々
(在煩惱無盡 將思緒往肚裡吞的日子裡)


ほろ苦いキャンティーが  まだ胸のポケットにあった
(微微苦澀的CANDY 還放在我胸前的口袋裡)

気付かせたのは君
(是你讓我想起了它的存在)










那一天,回台北的路上,無意識地反覆聽著這一首,然後,我哭了
回程坐在火車上望著外面一閃而逝的畫面,對你或對我來說都不代表任何意義,一切再也不重要

我記得去拔牙的那天,我還收到好多窩心的訊息,不管怎樣你還是不要我開口說話就是了
我記得已經很晚了都還沒睡的那天,你特地講了一個有點恐怖又無聊的故事
我記得那天,和昨晚一樣突然的傾盆大雨,然後聽到雨聲中也混雜著你的聲音
就算懷念過去那段日子,又如何呢?

很久一段時間我不再去開那個裝滿回憶的匣子
很久一段時間我忘了你長什麼樣子
很久一段時間我甚至想到你的時候,還要遲疑一下問問自己:
「你是誰」、「我們好像有在哪裡碰過面?」

我會努力學會把這段記憶藏起來,像往常一樣入睡後,什麼事都沒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