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

某一天寫網誌時,突然提到了凱西,於是來談談她吧。

我們很要好,好得像是對方的守護天使一樣,話題、興趣總有一些投緣的地方。我比較覺得驚訝的是,有時候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時候,莫名其妙地就講出同一句話了。漫畫裡常常出現臉上的表情是驚喜加上錯扼表情的人,大概就是那樣吧,我想。


我們是天差地遠,兩種不同種類的「羊」。個性裡卻都有點粗線條加上對細節很偏執的人。一連下午3堂的水彩課,大家圍著畫靜物的時候,她總是會在同一塊區域上很多次很淡的顏色,而我那時並沒有機會問為什麼要這樣,總之她就是習慣那樣子畫。等到畫到她認為基底的淡色顯得出層次了,才會毫不考慮地再加上更深的顏色。而我呢?我則比較傾向在別張紙上先試了好幾次顏色,試到覺得滿意才會真正畫在正式的紙上。這個作法其實是有在畫的人都會做的步驟,一方面是真的要試調出來的顏色對不對,這是重點。一方面可以檢查畫筆有沒有分叉的毛會在正確下筆的時候把畫面毀了。(通常大面積的處理不需要這樣)但我似乎會多試個好幾次。與生俱來的……,也不知自己是在龜毛什麼,似乎都是試了超過5次以上才會真的畫上去,似乎要這樣才會安心。

有時候我們總會很快找到共同感興趣的話題,有時候我們會一起迷上齋藤千穗的某套漫畫和某個迷人的角色,有時候會瘋狂地在寒暑假寄一疊疊厚厚的掛號信給對方,有時候會共同地對某張誠品活動的DM相當迷戀。甚至開始為了畢業展做準備、找題材的時候,漸漸地開始狂蒐集報紙上很有創意的廣告。狠狠地存下零用錢買下Absolut Vodka廣告年鑑,然後夢想著以後要進入水深火熱的廣告業……。

可是我們好像沒有一個先達成目標,畢業後的那一年,都忙著重考,忙到因為現實的壓力而忘了……。

我們度過很瘋很美好的科班時光、重考加上大一,共5年。
然後在微涼的某一天,不約而同的,散會。

現在我比較想和妳打一場球(也許「小人物上籃」遜掉了,但「籃下搶球」還會一點)、唱獅子王的歌,可以的話,我們順便再去狂蒐集DM。
我剩下這微不足道的願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