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西日本&九州鐵道旅-2 二回目的百万遍知恩寺手作市集&茂庵

這年1月才去過京都的知恩寺手作市集,沒有想到,半年後又再來了一次!

記得第一次來訪時,天氣冷到還飄了點雨,也逛了許久,幸好市集裡有手沖咖啡的小舖,二話不說立刻點了一杯暖身也暖心,喝完後又再接再厲繼續逛。

這回二訪則是夏天,出發前還特地將飯店的冰塊裝一些在隨身水瓶裡,然後裝滿水,準備對付今天的高溫。不過早上9點左右,知恩寺門口便好多人進進出出,似乎碰上選舉,也有在不遠處發傳單之類的,熱鬧程度不比車站。



正因為攤位多,上次逛得很開心,所以這趟特別騰出半天時間慢慢逛。發現大部份固定的攤位上次也看過,雖然陳設的物品可能不太一樣,不過看到製作風格或是似曾相識的「店主」,八九不離十,就是同一家。

像是這橢圓形的苔球盆栽,第二次看仍然深得我心,但就是帶植物回來,於是事後只好去鄰近郊區挖青苔和同性質的植物,自行動手做。





也有些不錯的小配件或飾品,看著看著似乎激發了些靈感。




私心覺得市集裡的餐具攤位是個很大的坑,對幾何圖案又特別沒抵抗力!每個都想買,但又無法下定決心要挑哪個好,


這個茶壺,不知下次去逛還遇不遇得到?


醬菜也是不錯的選擇,上次臭bi買了一盒很適合配飯的紫蘇乾炒吻仔魚。


利達還是jr時,在京都常吃的麵包,沒勇氣買......。(掩面)


知恩寺後方停車場,就算是京都貓兒也禁不住曬。




逛完後再去茂庵吃午餐,夏季的限定餐是冷蕎麥麵和嫩煎豬肉片,很輕爽開胃的組合,削成細絲的白蔥口感好鮮甜,完全沒有腥辣味。









不爭氣地點了一份戚風蛋糕當飯後甜點,兩貓分著吃,分散「風險」(笑)。


 [連結]
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 :(每個月15日 8:00~16:00舉辦,雨天照常舉行)
2015年冬天出發的知恩寺手作市集
‧茂庵:11:30~18:00,定休日:週一,若遇國定假日照常營業,並於隔天定休。(tabelog茂庵連結
2014年冬天初訪的茂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