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北櫻滿開巡禮-8 檜木內川堤滿開的櫻風景


提及秋田縣的角館,第一個關鍵字總是立刻浮現武家屋敷。多年前的深冬,不過午後3點,昨日下的雪已經停了好一陣,天色也十分昏暗了,仍舊執意走一遭,欣賞日式武家建築的美,也不忘品嘗當地有名的比內雞親子丼。

趁著春櫻之際,也把角館列入行程,離它步行約10分鐘內距離的檜木內川堤,更是這次鎖定的櫻花重點之一。

從盛岡到角館的沿途,一路都是鄉間的恬靜風景,農地一端幾株滿開的櫻花如同探子一般,早早先告知花況了。只是整個情緒又因為昨日在北上展勝地看到已經提早新綠的景象,不得不又開始焦慮起來。



在こまち抵達角館後,通往改札口通道上貼了滿滿的四季風景海報,兩側窗框更應景用假櫻花裝飾。





走進超商,必然也出現季節限定版的啤酒,或許該買一罐,再買包下酒的魚干,帶到櫻樹下坐著享受一下才是(笑)


檜木內川堤的櫻花,和角館武家屋敷的垂櫻,是秋田縣內無人不知的著名花見景點,當然也是日本櫻名所百選之一。


1934年,為了慶祝當時誕生的皇太子─明仁(現在的今上天皇),於是當地居民便在堤防種植總長2公里,400株染井吉野櫻。這些櫻樹至今樹齡都超過80年。時節進入4月下旬左右,就成了爛漫繽紛的櫻花隧道。







河岸對面也種了一排,羨慕當地居民打開窗戶就能獨享。


偶爾起風,搖曳的花瓣隨風婆娑起舞,止不住地連用相機補捉她最美的一面,拍到忘我。光是一條河堤,就逛了2個多小時,而且沒從頭走到尾呢!只為了嚐試不同角度的拍法留下畫面。

很常在海報看到從橋上這樣拍過去的畫面。有一種說法叫「一目千本」,顧名思義就是一眼望去可以看到一千棵櫻樹,當然是有點誇張,不過光是這幾百棵如此綿延到畫面彼端也已經夠壯觀了。










好不容易等到藍天出現,讓櫻花的美出落得更動人。










當日花況(4/25):滿開。

[連結]
角館櫻花情報
檜木內川堤染井吉野櫻簡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