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散策‧重遊挑水古道。。。久違的四月雪


一趟熊野行之後,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時間(或是說無法)出門小散策去。因為轉換職場的緣故,即使是遇上難得的休假,也不一定會落在週六日,因此遇上剛好可以配合臭bi放假的週六日也休那麼一天,就認為更不該窩在家裡才是。

接近四月下旬該去哪裡好……來一趟短程的賞桐花+採買點心的半日小旅行。順應著想去寶珍香買乳酪麻糬餅的路線,就還是去挑水古道吧。


兩年前的出遊,在這裡巧遇了大學同窗M一家人,又驚又喜又感動。兩年後,還會在不期而遇嗎?不得而知,但要是遇上了,就是上天又給我一個小而溫暖的禮物了!















被蜘蛛先生收藏,在空中飛舞的桐花。



和那時一樣,似乎早晨下了點雨,路面微微溼滑,一旁草地上那一地的花朵被迫沾染一點一點的泥土。鐵閘門那塊被圍起來的空地也是一片白雪,一眼認出畫面中不一樣的,是安安靜靜佇立在旁的一座長椅被移走。





借臭bi的どーも君來與花合拍一會兒。



有些聰明的遊客想到了帶手工藝用的鐵絲來串成一圈圈花環,也頗浪漫的。私心覺得這樣遠比那少數猛烈搖著樹枝,企圖來場人工桐花吹雪的缺德遊客要好得多了。

(出發日期:2014.4.19,花況幾近滿開。)

留言

  1. 哇嗚~~~有提到我捏
    今天剛好老公家的爸爸要回診 所以我沒出門
    桐花 我今年也有去看 但是是離我們近的藤山 這周花期應該會很漂亮

    沒想到 挑水古道的花毯 此時也這般美麗 看這落花數量下周會不會太晚
    那年的記憶卡時在讓人扼腕 ~~還好跟你借了幾張

    只是離開痞刻之後 看文章語搜尋相關文章的人少很多~~^^

    在這兒寫很僻靜 如入森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考慮過是否去藤山步道喔^_^,不過後來因為怕爬坡又大汗淋漓就做罷了。

      google這兒真的不錯,我喜歡這樣安安靜靜的(但放圖片常沒反應....),寫文章也沒外在壓力。

      ps.:真想去你的家想跑葡萄馬拉松(6/22舉行),但還不知道能不能排休到那天呢!(還是先報名再說呢?:P)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