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菜(75)起司絞肉丸、烤納豆飯團 & (76)納豆玉子燒、假牛蒡炊飯

75_DSCF7959_0831a  
8月31日便當:
‧豬肉炒桂竹筍
‧起司絞肉丸
‧炒青椒&甜不辣
‧烤納豆飯團
‧奇異果


臭bi和我在這個暑假環了島,回家之後又上網四處找景點玩這吃那的,然後八月中又和相親相愛的同事們去宜蘭玩了一回,兩個月就這麼咻地過去了。當她哀哀叫的時候,就表示又要收假了,準備開學。

新學期的便當,臭bi希望把飯量再減少一點,不過說真的,有時飯少的狀況,擺盒就是一件難事(起碼對我來說),於是我希望至少加點水果,拍便當照片才不會空虛。

剛好買了納豆,再來做做納豆飯團吧!滑溜溜的納豆和飯包在一起,飯量總是很難拿捏,因為得把納豆完整地包在裡面不跑出有時得加一點飯再去填,結果呢……一個不小心,又把飯團做大了,其實這樣也才七~八分滿飯碗的量。

這回的絞肉丸子一樣耍心機,硬是剪了一下片起司包在裡頭,其中一顆還很明顯地露餡兒了!

75_DSCF7957_0831b


---------------------------------------


76_DSCF7962_0903a
9月3日便當:
‧乾煎鮭魚
‧納豆玉子燒
‧假牛蒡炊飯
‧青花菜&蘆筍沙拉
‧奇異果&蘋果丁

因為這個夏天颱風多,菜價連漲了好幾元以上,即使擬了菜單,也不見得買得到價格合理又想吃的菜,讓假主婦的我好生為難。
前幾週的牛蒡價錢也很誇張,看過最高的價錢,應該是25元吧,最近終於回到15~20元(還是比以前貴一點),趁機買了一支,用在便當的假炊飯裡。

說到炊飯,這是臭bi最不喜歡的,大概是之前在日本吃的經驗不是很好。但我倒是以為米加進高湯、其他蔬菜一起煮也不是件壞事。很想在家如法炮製,但還是被她拒絕了。既然不能好好煮一鍋炊飯,只好變通一下,先把牛蒡和紅蘿蔔刨成薄片煮好,隔天飯煮好時再把牛蒡片鋪在飯上(要做得和真的一樣就把飯和牛蒡和一和),如此一來,應該有個五分像吧。

兩個多月沒做玉子燒,竟然有點生疏,翻蛋皮時還翻得不太順手,甚至弄破了一個洞,還沒和蛋液凝結的納豆就順勢滑了幾顆出來。

76_DSCF7960_0903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