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菜(69)洋蔥五花肉層餅 & (70)牛肉咖哩、涼拌秋葵+鴻喜菇

69_DSCF7571_0611a  
6月11日便當:

‧洋蔥五花肉層餅
‧水晶餃蔬菜角煮
‧炒芥藍菜
‧水煮秋葵


好喜歡Moon的這道洋蔥火腿層餅,光看照片就很可口。不過打開冰箱裡瞧瞧,並不是那麼剛剛就備有火腿可用,平常並不太常吃加工過的肉製品,更別說特地為了這次去買包早餐用火腿片。

所以想用豬肉片試試看。沒有紫蘇,不是火腿,要做成Moon的那樣子還真是不簡單。不過我想盡量以少少的油量來煎炸,所以就用做玉子燒的小方鍋了。幸好油沒噴的到處都是,辛辛苦苦沾上的蛋液,也總算煎炸出討人喜歡的金黃色澤。

敗筆是,因為五花肉片和洋蔥、麵包粉之間的團隊精神超差,放進便當盒我還刻意想對切,卻完全走樣,本來不該散開的層餅,居然就從中間滑了出去。(慘狀就是照片中右邊第一片),一整個失敗,只有第二片稍微整齊一點。下次我決定用里肌肉來雪恥一番!

這陣子臭bi想吃水晶餃,於是趁著前一晚,先把水晶餃、南瓜和胡蘿蔔一起用醬油煮過,味道還不錯呢,如果是燉一鍋肉燥的話就更好了。

       69_DSCF7572_0611b


---------------------------------------------------


70_DSCF7580_0615a
6月15日便當:
‧牛肉咖哩
‧涼拌秋葵、鴻喜菇
‧蔬菜歐姆蛋

這幾天真是好熱,熱到一點元氣都沒有,於是想到可以提振精神兼開胃的咖哩。

不過,臭bi並不像我那麼愛咖哩,特別是湯汁較多的,更不好帶便當。不帶湯汁的咖哩,那麼,把湯瀝乾一點應該就好了吧。於是很奢侈地用牛排肉來做咖哩,但胡蘿蔔卻被我提前用完了,懶得再買,所以煮好盛起來顏色就沒那麼好看。

關於咖哩塊,吃了很多廠牌,也總算有偏愛的牌子了。我喜歡用S&B的爪哇辣味,是寫著辣味沒錯,但其實一點都不辣,我對它的香料味更是十分喜歡,不過咖哩塊偏油了一點。所以平常煮一人份的咖哩時,會把它分好的兩小盒四塊裝各再分成六等份,一次就用1/6塊。

因為熱,所以也做了涼拌菜,這次將秋葵與鴻喜菇先川燙好,秋葵斜切成一口剛好的大小,兩者再與一點點醬油、麻油拌勻。

蔬菜歐姆蛋是以前經常出現的菜色,略過不寫。
70_DSCF7581_0615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