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美貓的祕訣

DSCF8693.jpg 
『嗯?什麼聲音?』
眼前的這位黑虎斑小姐神情似乎有點疑問……。




秋老虎發威的某一天,
去雲林吃飯玩耍的途中,順道去嘉義吃了甜甜的地瓜冰。
然後在回程路上的小巷道中遇見一位氣質優雅,外衣有漂亮螺旋紋的黑虎斑小姐。

黑虎斑小姐起初有點害羞,大概是我們手上提了裝著熱呼呼地瓜的袋子,
那聲響吵到她了。

她的聲音,好像說話很怕打擾到別人一般,柔柔的、細細的。

但黑虎斑小姐還是很鎮定住,仍舊坐姿端正、緩緩回頭看著我們。

「啊,不好意思,吵到妳了嗎?」
『沒有哦,我只是好奇那聲音是什麼?』


「妳是說這個嗎?」我看著手上的袋子。「是剛剛巷口買來的地瓜,好好吃,所以也想帶回去享用!」
『呵呵,妳也喜歡巷口那家嗎?真是太好了!適量地吃,地瓜可以讓妳變得更漂亮喔!』
「我很喜歡地瓜,但這麼吃可以像妳那樣漂亮嗎?」
『嗯,當然可以囉。但想成為美貓,只靠食物是不夠的。』

想聽黑虎斑小姐說話,於是也蹲坐下來聽她慢慢說。

DSCF8695.jpg

『除了攝取對的食物和持續運動外,心態調整很重要喔!對任何事不要過度批評、但也不要先入為主地表達好惡。
仔細、謙虛、平靜地觀察,從中去思考解讀。』

「是……!」我點頭如搗蒜。手邊就缺本筆記本以便寫下來。
『所以,保持平靜的情緒很重要哦!當然不是每種狀況都能這樣,這是長期的功課,要每天練習。』
「啊……如此才能練就像虎斑小姐妳那般的氣質嗎?」
『說那是”氣質”,太抬舉我了,我還不夠格,也還在努力呢!』黑虎斑小姐的語氣一直都是輕聲細語,好溫柔。



今天也是個幸運的日子,因為吃了好吃的地瓜冰,還遇見黑虎斑小姐,為我們上了一堂非常受用的課呢!


註:螺旋紋是美國短毛貓才會有的特殊花紋,
  
相較於兒子女兒們的細虎斑花紋(俗稱魚骨紋) ,呈現的是大塊面積的花紋。
  所以黑虎斑小姐的爸媽或許有一邊是承襲了美短的特徵呢!

  (我:對了……まりりん的花紋也是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