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號的旅人誌介紹貓站長巴斯

1009-1+copy.jpg

小小的「工商服務」一下‧‧‧



昨天晚上拿到才出刊不久的旅人誌10月號,立馬將電腦開機,寫了封信給向我邀稿的「旅人誌」編輯大人道謝,給我這個機會寫一篇關於貓和鐵道的拙作~。

剛出爐、熱騰騰的10號旅人誌的封面,本期主題是鐵道遊蹤最前線!
DSCF2203.jpg
再zoom in一點,有沒有注意到特別的關鍵字呢?答案在倒數第二行喔!
DSCF2205.jpg

因為編輯大人希望我寫一篇介紹蘆之牧溫泉的貓站長。聽起來好像很簡單,最早想說把blog裡那篇遊記抓出來修改一下就算交差了。仔細想想,這是雜誌耶,是要給別人看的!要刻意寫這麼一個主題,又怕寫出來的東西很平凡,會把主題給搞砸了。想到這兒,我那嚴重職業病又發作:「既然都慎重地回覆,就絕對不能敷衍了事!」

只是,問題來了,通常在blog寫文章或遊記的目的,主要還是娛樂自己和臭bi的成份比較多。要怎樣把那篇活在自己世界的自嗨遊記,重新寫成能見人的文章,好難!再仔細想想,活到現在所投過的稿不是漫畫就是設計比賽方面的,文字稿還是頭一遭哩,越想越不安。

交稿時間定在一週後,雖然當時還有五~六天的餘裕,不過前五天我根本想不到要怎麼起筆。以前學生時期下筆有如神的我究竟跑哪去了?直到交稿的前兩天才開竅,想了想,不如從原點出發,一邊看著照片,也一邊回憶當時計劃去看巴斯的初衷,再去重新組合腦中浮現的文字(當然不是拿遊記版本的複製修改啦!)。果然,之後寫得順利多了。稿子如期交出去了,不過還是覺得寫得很糟。

忐忑不安等到了10月,昨天晚上運動回來就看見旅人誌安然地平躺在信箱中,拿到時手還微微發抖哩!不過還是雀躍地翻開雜誌,出現了熟悉的野口英世列車、蘆之牧溫泉站和爆睡的巴斯。儘管離這段旅行已過了兩個月,但看到這些熟悉的影像,還是讓我們兩貓覺得一切都很美好,對當地的深刻印象還像是不久前才去造訪過一樣的鮮明。

DSCF2208.jpg

DSCF2209.jpg 


真想在下雪的日子,再一次出發,賭一賭運氣,看看巴斯是否醒著執勤。皚皚白雪、貓婆婆站長、木造車站,一定又是個舒服且療癒人心的畫面!

Ps.:景點的名稱有點錯誤,也在這邊更正一下~

1009-2+copy.jpg 

喜歡貓也喜歡以鐵道旅行的朋友有機會不訪去看看貓站長們吧!或是支持一下買個一本之類的!(巴斯的前一篇是介紹貴志站的小玉呢!真想馬上訂機票飆去和歌山!


(臭bi,把妳的虎斑改成這樣,課不課以?)


留言

  1. 奇怪
    我在書局都沒看到ㄟ

    版主回覆:(10/09/2009 01:57:21 PM)


    我們家這邊的諾X爾有上架:)
    要不要去大一點的書店問?

    回覆刪除
  2. 看到妳的好消息~
    真的為妳感到開心~
    恭喜妳~
    跨出新的一步~
    祝妳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10/14/2009 03:12:08 PM)


    吉兒,謝謝妳~
    最近妳也有好消息呢!
    我有在臉書上看到囉!(沒時間玩那個,很久才會去看一下...)

    回覆刪除
  3. 謝謝妳的明信片
    分享妳的旅途點滴
    讓我在台灣也能感受到日本的氣息

    我才剛剛開始玩創意市集而已...
    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不過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夢...
    我會堅持下去的...
    希望熱情不滅 築夢踏實

    版主回覆:(11/06/2009 04:52:55 PM)


    吉兒:
    妳果然是天生做這行的呀~
    只要堅持下去,
    有一天一定可以發光發熱的!

    回覆刪除
  4. 謝謝妳的鼓勵唷~
    我會繼續努力的~

    目前正在學新的手作技巧~
    累積更多更好的作品~

    一起加油喔~
    GO!!!GO!!!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