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東京近郊夏日紀行Day 11-2 東京‧茶寮 都路里的午茶時間,然後是歸途

DSCF1836.jpg

吃完大和的壽司還覺得意猶未盡,連多待一下下的余裕都沒有,就得趕著去結帳了,因為門口外面還是大排長龍。還是讓出位子吧!總該換後面排隊的人進來了。

從築地回上野之前,還是先去東京。帶臭bi去吃京都的名喫茶店‧茶寮都路里。



普通列車    [Metro日比谷線→丸之內線]    10:26發 10:35着

都路里在關東的分店,一家在汐留,一家就在東京車站前的大丸百貨樓上。在車站外繞了一圈終於抵達大丸百貨,礙於此行的目標不同,所以並沒有花多少心思在逛百貨,但如果裡面有家MUJI,應該就另當別論了吧~。

走進位於10樓的都路里分店,可愛的服務生美眉帶我們到可以眺望市區的吧台桌,並遞上1杯熱茶和毛巾。

和京都的氣氛不同。位於高樓的茶寮,室內的空間很明亮,也很寬敞、舒適,裝潢和硬體都是很現代的和風,但還是覺得和式的茶寮還是要有草席,有和式的坐墊,比較合乎京都古色古香的意境。這樣認為也不是完全推翻掉大丸分店的裝潢風格,只是京都本店的特色是無法取代的明顯,難免會有的比較心態而已。

一邊等待一邊利用空檔寫明信片,臭bi當然還是念念不忘大和的軍艦海膽,還要幫她畫一點插圖。過了一會兒午茶上桌了,上次已經吃過它的抹茶蛋糕聖代了,所以這次換了口味,點的是おいもさんパフェ!杯子裡鑲滿的地瓜、涼粿和頂端的地瓜泥是重點,甜度比我想像的還要高出許多。

DSCF1838.jpg

臭bi點的是小倉抹茶カステラ,抹茶蛋糕和抹茶冰淇淋看起來也是一副好吃樣~。

bi-tujiri.jpg
吃完甜點後繼續埋頭寫明信片,順便吹冷氣看風景。

接著回上野領出行李,然後去搭京成電鐵。京成上野站和上野站的步行距離大約只要2分鐘,略過前方的阿美橫丁,跟著指標右轉就是京成的售票口。因為時間很充裕,就慢慢坐到機場吧。

京成電鐵往成田機場的車種依速度快慢分成スカイライナー(skyliner)和一般電車;スカイライナー到機場約51分鐘,而一般電車到機場約要71~80分鐘,時間上差距不太大;不過スカイライナー是1920jpy,全車指定席,坐位比較舒服,一般電車只要1000jpy。省下920,晚個20分鐘抵達也挺划算的。

普通列車    [京成本線]    11:43發 12:57着

不過一般電車的座位就是很「一般」:一長排背著窗戶的橫椅,有一點不舒服。車廂入口沒有放行李箱的空間,所以一定要把行李箱放在自己座位前。記得有次從關西空港搭南海的普通電車到難波,也是同類型的電車,雖然坐久了也是不舒服(而且南海的普通站停的站比京成的還多),不過坐著普通列車往返機場和大城市之間的感覺,像是開始/結束要在旅程中冒險了,是個最好的開端或終端。

DSCF1848.JPG

DSCF1845.JPG

在機場櫃台辦完手續了,然後到處逛逛,臭bi看到賣場冰箱裡有滿滿的冰結,真恨不得把它扛回家啊!

hyou.jpg

這次行程中儘管最想看的地方都因為天氣而敗興而歸(藏王的鍋子啊~最上川啊~),不過還是讓臭bi玩得很開心。所以以後要出遠門應該會纏著我不放了吧?(我也想一貓橫斷各縣市啊~)

最後用第二回點心和這次採買的紀念品、明信片和票券們劃下句點吧!

DSCF1842.JPG

DSCF1852.JPGDSCF1850+1851.jpg

DSCF1859.JPG

DSCF1858.JPG

(完)

京成電鐵: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accessj/index.htm
茶寮‧都路里: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index.html



*今天的繪圖筆記: (待補...已經欠2篇了。)

留言

  1. 哇嗚~
    超仔細在端詳紀念品
    龍貓杯好可愛呦
    還有棉麻的衣服超超超好看
    很想看妳穿

    還有好多的貓商品

    不過妳真的好節制
    玩這麼久 才拜這些~~ㄏㄏ
    肯定是會常常在去的




    版主回覆:(09/11/2009 08:26:03 AM)


    說節制也是吧:)
    (但去年底到現在日幣狂升值一直降不了多少也是原因之一。)
    因為每到一個地方就有很多當地限定的商品,
    看了就會覺得:「啊~這個限定版,絕對不會在機場賣的,好想買。」
    可是偏偏很多同一種限定又做了好幾種不同花色系列!
    最可怕的是,每個花色都很喜歡……
    這時候如果徵得店員許可,可以拍照,我就會拍下來,用照片全部"打包"回家。
    除非有最喜歡的,否則就是都不買,純觀賞。←可能玩到後來可能也忘了有這東西

    像是藏王的木頭娃娃,也是溫泉街或山頂休息區的名產店賣一大堆~
    而且還是整個貨架或整面牆都是這樣的娃娃,也是看得眼花暸亂,
    最後還是覺得身上有鍋子圖案的比較有意義,因為這尊只在山頂的店才有賣。

    每次遊玩的目的都沒打算要大採購,
    加上夏天的衣服都不厚,又想要方便行動,所以帶比較小的行李箱。
    有些原本想處理掉的衣服趁這次出去邊穿邊丟,去當地頂多會買1~2件新衣替換
    就有多出來的空間可以裝買的紀念品。
    這招是我們家臭bi教的,適合長時間旅行,很受用!

    Ps.:那張照片裡面有樣東西是要給妳的!
    可是好單薄喔,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包裝……感覺很沒誠意……
    原諒我還在考慮要怎麼寄過去,嗚……(遊記都寫完了還沒寄)

    回覆刪除
  2. 一貓橫斷日本各縣??
    有這麼輕鬆容易的事嗎?
    想把我丟在家裡嗎?
    哼...10月你就知道惹

    版主回覆:(09/17/2009 12:15:11 PM)


    又沒說不讓妳跟,我只是說我也想單獨一貓去橫斷啊……
    這樣我就橫斷2次了哩~~
    10月那個喔,也要確定會不會停辦啊
    可是有個東西我要先解決捏(好煩)!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我知道是小Q比對不對~^^小小一隻很可愛
    寄給我的東西 隨便用個信封就行了啦 現在都嘛走環保路線滴

    木頭娃娃有功用嗎?比叫好奇旁邊為什麼要多貓頭鷹
    一個表情很溫和 一個眼神凶凶的 你說的鍋子可能沒去成
    所以才買來紀念的ㄅ ~^^



    版主回覆:(09/17/2009 12:15:38 PM)


    我還是趕快先寄出去給妳好了^ ^"真不好意思(拖太久了很該打!)

    木頭娃娃是日北東北的象徵工藝品,少數其他縣市也有,但說到木頭娃娃還是以日本東北的比較有名。另一種說法是做給幼兒玩的玩具。細長的身體,直徑會配合兒同手握住的大小而不同。

    貓頭鷹是在五色沼買的,可能是因為拍攝角度的關係吧,眼神太過銳利了咧,其實裡面還有一隻小隻的貓頭鷹,是因為雕刻的功夫很細膩而買的。

    回覆刪除
  4. 不用解釋惹
    光是出現"把可愛鼻丟在家裡"這樣的想法就很要不得
    你給我在電腦前好好反省反省
    哼 十月十月
    Muji 我棉要來囉!!!

    版主回覆:(09/19/2009 02:11:07 PM)


    中友2樓就有MUJI啦!
    妳現在過去只要10分鐘內就會到,不用等到10月: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