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著聊著,時間過了

06142.jpg ●我幫妳們拍

夏至過後依舊炎熱難耐,旺盛的代謝使我一出北投捷運站便汗如雨下。要節能,我可能必需開始準備手帕了,但還是沒帶出來所以依舊是把面紙抽出來,使用到不能再吸入再多的汗水。11點35分剛過,妳們不在出口,我撥了電話,問妳們在哪?『哈!阿娥也坐錯了,我們在新北投等妳啦!』「好好好…… (悠遊卡感應器音效fadeout)我又要進站了!」。換到往新北投的月台,隔著天花板的玻璃直射著毒辣的光線,等車進站之餘,我自顧自地拍起照打發時間了快8分鐘,然後車緩緩進站、緩緩又開走……

2002年的夏天好像跟現在差不多的熱,望著手上拿的畢業證書紙筒,在禮堂裡一邊坐著吹冷氣一邊看著每個系一個個上台又下台。我們不忘曾經發過的誓言,當個設計師或許言之過早,當個能讓設計出還不錯的東西,能讓自己在螢幕前盯著盯著就傻笑得意的設計才是正要開始做的,如果能真心用盡力氣在這個領域耕耘出一片天地,已經不錯了,管它有不有名,自己的名字出不出名,一句話,痛快就好。


溫泉拉麵店裡的空氣很曖昧,店外很悶,靠近廚房的入口又是一陣麵粉煮透的蒸氣,座位區上方的冷氣有點不情願地調節入口和座位席的溫差,還好表現算稱職,外頭逼進37度,裡面28度,差點以為真的要照小賴的叮嚀帶扇子來了,結果不用。吃麵的時候天南地北的胡亂哈啦已經成為每次的慣例,聊公司聊八卦聊是非聊最近聊感情,班上已經結婚的同學們有個共通點,就是幾乎住在中部的有配偶居多。說著說著大夥兒想到,也許阿娥回到台中不久可能就會拿炸彈攻擊我們也說不定……,外星幾近忘我高興地說INO要來台灣參加野台開唱,小賴說她昨天去內湖看了還沒確定的新居,阿娥則滔滔不絕說著公司裡的大小事,汗顏的是我講到工作上的事只想輕描淡寫就好,很悶,不方便,很多無法即時講出口的,但會再找個時間好好補上當做發洩吧。
  
拉麵之後去了趟新北投圖書館,目的只是去納涼。還沒搞清楚來頭就進去參觀了。我們在這邊靜悄悄、沒有目的的嬉笑,小賴拿著我的相機玩起自拍,遊走在書櫃中的我也不知不覺被拍了幾張,那天背了同事幫我做的鋼琴包,後來看了照片比我還醒目。甚至是針織短外套的綠色,拍到呈現的色澤像是R40  G202  B113那樣的螢光綠,事後讓我一直想像,如果它要是C100  M 15 Y62的湖水綠就好了。

22日這天下午,我們用盡所有共同的關鍵字聊著天,包含那些過去的、現在的、還有將來的事。其實時間還有點早,至少太陽還沒下山,送走小賴,剩下的三個人搭捷運回家,從三個人、變成兩個人,聊著聊著,雙連站什麼時候到的我都不曉得,然後就得快點用「再見囉,要保重喔!」結束3秒鐘前還沒聊完的話題。

雖然我一直信誓旦旦地說我會留在這裡,但我想有一天也許輪到我該回去……

0614.jpg●小賴玩的自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