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cm Life 3》讀後感

150-3.jpg

如果某天,生活周圍的所有事物比我高會怎樣?我想,坐捷運或公車應該不成問題,因為握力還算不錯。在超市拿飲料應該還OK,還好礦泉水和綠茶不會擺在離頭頂那麼高的地方。逛街提東西應該能勝任,因為習慣了把麻煩的東西盡量放在最後面買。游泳池更是一定沒問題,2公尺的深度算什麼?早在泰國的飯店領教過啦!不過或許是長年在這個環境下生活的關係,就算需要墊腳尖,也覺得不痛不癢,請旁邊的人幫忙更不會不好意思。不過要是到了平均身高比自己國家差至少半個手臂的地方,倒是有點難想像,我會是怎麼在這個國家生活的?


不過,看太多150cm Life續作,反而對高木這樣的自嘲式幽默有點疲乏。除了荷蘭篇之外的其他,有點難笑,對於第3集的期待與滿意度並沒有第1本跟第2本來的高。老實說,高木的全系列作品,我會比較大力推薦「一個人系列」(←泡澡版除外),和150cm第一本。買過原本「一個人的第一次」,發現這系列的原文版的句子不太長,算是簡單易懂,但有些地方腔我還看不太出來那是啥意思,後來再看中文版才曉得。嗯……總之……,考慮收藏中

題外話。p74有個小小嚴重的錯誤,不知有人看到沒?(提示:跟地理有關)

說到這,最近很多雷同的東西都是這樣突如其來發現的,然後不小心就看到可能致命或不致命但也離譜的錯誤!
最近很容易就看到顯眼又要命的錯字,這是我的職業病之一吧!(淚)


高木直子/著
大田/出版


(原寫於2007/4/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