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助行‧Day4

DSCN7625小義大利內部5.JPG
●自由之丘‧小義大利




東京自助行 Day3  [13.Oct.2006]
天氣:陰天  下午:多雲轉晴    氣溫:17~24度
行程:自由之丘→澀谷(Tower music、ESP……)→INORAN's live in Shibuya O-East

 


提前半個小時起床,梳妝打理好了。外星還坐在鏡子前在頭髮上專注地染上今日定番的紫色髮蠟!為了這一天,她可是帶了2罐(因為出發前還一直擔心會不會不夠抹……)。髮量很多真嫉妒,她看不到後面,於是我就幫忙負責把後面的頭髮上蠟。完成時間約一個小時左右,總算大功告成,整個髮色的感覺很不錯!配合live演唱,外星今天的衣裝和造型走的是紫色龐克風,我的造型則是無色彩華麗風。竟然都忘了幫自己在今天的造型拍照,事後想起來是本日最後悔的!


早上9點坐到新宿站轉搭東急東橫線,這條路線的終點可以到橫浜,不過我們要下車的地點是「自由之丘」。這邊天氣有些不好,多雲使得天色變的有點暗。走出車站沿著自由之丘百貨旁的光街,街道兩邊都是賣生活雜貨的小店,時間充裕的話,在這邊幾乎是可以逛個大半天不成問題!




自由之丘的小巷子密密麻麻,有些電線桿上會有這條路名字,但有些又不會,因此到神社前又浪費了10幾分鐘。先是去了熊野神社拍照看看,再走去隔壁街的「小義大利」。小義大利說穿了其實是個多家雜貨商店組合成的小區域,裡面造景多了一點設計,可以看到店家包圍住的中央有一座歐式小橋,搭配下面淺淺的大水塘,像極了迷你版的威尼斯運河。(區域不大就是了!)

一處有水泥磚高起的平面上被人丟著數十個銅板,應該是遊客把它當許願池了,等得有點無聊,在椅子上坐了一會兒,我也丟了個5元下去,雙手合十祈禱:『今天是外星家的INO大哥很重要的日子,天氣可不要變壞了!』

到小義大利的時間才早上10點半左右,但是店家11點才開門,所以在橋上拍了一些照片等店家準備好再進去。會在小義大利裡面設店面,幾乎都是價錢比較高檔的,比如瓷器店、雜貨服飾店等等,一小件東西動不動就上萬日幣。在磁器店裡看到一件畫工非常精細的紅茶杯組,竟然也要1萬多JPY,雖然喜歡它的樣式,但還是買不下手,畢竟我不是貴婦,用這麼好的東西真的很奢侈!(自嘲)接著還逛了一間狗狗的用品店,老闆娘見我和外星用中文聊天,便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她說她也有來過台灣^^。對台灣的印象似乎不錯的樣子,說台灣人也很親切呢!

熱心的老闆娘拿著店裡的DM指著「金髮尤物」電影裡那隻狗狗身上的項圈,也問我們知不知到這部電影,說店裡也有賣一樣款式的。可惜我沒有養過這樣可愛的小型犬啦,否則也許會在這邊就花上一筆也說不定。(咱家小貓們戴這個項圈還太笨重了,就不用再考慮)。看完小義大利,外頭天色看起來就好像是副要下雨了的樣子。走出去綠小通往自由通上的甜點名店「自由之丘瑞士捲屋」前進!這時大約是中午的11:50。




自由通上的小巷子超多!按著地圖的指示經過超商Sunkus的下一個街口應該就會看到了。我竟然不注意地就從它店門口擦身而過,還走到更小條的巷子裡去,總之,我又發揮路癡功力了。幸好S說她剛剛有看到一個螺旋的圖案,翻了她帶來的書對照了一下。嗯!就是這個螺旋招牌沒錯,只好再走回去。瑞士捲的店面真的很小,裡面沒有坐位,所以只能外帶。冷藏櫃中擺放的每一種瑞士捲都像是雕工精細的藝術品,條件許可的話,真的很想都嚐一口呢!兩個人各買了一個(外星買了巧克力口味的,我的則是栗子口味的),店家還很貼心在裡面放了一小塊冰塊,避免餡料融掉,收銀小姐仔細裝在手提紙盒中拿給我們,附近剛好沒有公園,於是就走回去車站前的公車座椅,打算在那邊坐著吃。回光街的路上在一家雜物店買了一塊咖啡色貓咪的腳踏墊,又是給臭bi的御みやげ。打開紙盒,栗子的香味清淡,與外層的蛋糕和著奶油醬,質地十分綿密,入口即化!

12點30分左右,在南口附近找不到二手CD店,去逛了在綠色街道(位於自由之丘站南口的第2條橫向大街,路上種滿了2排樹,也有許多人坐在椅子上休息,很好找)上的無印良品。除了一般生活雜物也兼賣了國民必備的折疊式腳踏車,還看得到小冰箱和家電用品……,頓時會聯想起無印良品愛用者之一的插畫家:大野清美!在這邊買了烏龍茶包和心形小麥餅乾,就當做是平日的下午茶吧!

下午的1:20,總算看到太陽又逐漸露臉,應該是不會下雨了!(難道在小義大利的願望被神聽到了?)從東急東橫線坐回澀谷,在JR八公口出來,明顯感受到和自由之丘簡直是兩種不同的氛圍,除了人潮,流行味十分地重!拍了有名的八公像,還看到一位正在好像在等朋友的金髮烤肉妹!此時外星的目光是飄向旁邊坐著等朋友的「傑尼斯美少年」。

DSCN7645涉谷名勝忠犬八公2.JPG
●「名場景」‧澀谷車站的八公銅像

第一目標先去逛了著名的Tower Records,雖然樓層不少,而我們要找的不過就是其中幾層樓,但還是讓我逛的眼花撩亂!而她也在這邊灑了不少福澤諭吉,如願地買到INO大哥在9/26發片的「Photograph」XD。這邊也十分貼心地擺了好幾台可以查詢的觸碰式電腦,讓顧客能直接透過電腦找到喜歡歌手在這邊的所有唱片(找不到也能抄下貨號請櫃台幫忙找),而且還可直接就地試聽。因為此行我想買的就只有「Mr. Children」沒在台灣發台版的那幾張啦,之前在二手店都差不多買齊了!在這裡又看到他們去年在東京巨蛋的Live DVD,封面和包裝都好美~!從95樂府那兒看到現在就一直想買了,可是最後總是在猶豫!終於在這邊還是把它買下!



接著逛了ESP,這家是外星行程一定要來的地方,「Luna Sea」的樂器都是從這家出的,還有和他們簽約喔;出發前S還在行程細項中說要來這邊和他們使用過的吉他一起拍照,但可惜進去時連一把也沒看到……(只有在樓梯間看到貼著Sugi的海報這樣),有點沮喪,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心想搞不好他們有做一個特設別室,專門放LS用過的樂器,只給內行人看也說不定!想歸想,沒勇氣去跟老闆求證就是了Orz!沒有LS的吉他,但是有印他們LOGO的大Pick和別針,總算可以稍微安撫她受傷的心啦,此外也買了一條吉他背帶和一本「彩虹」的Tetsu哥哥的吉他寫真(?)。今天的外星收獲最多!





稍微不留神在這邊逛到下午4點多,中餐只吃了瑞士捲果腹,在這邊走了不小的一段路有些餓了,於是提早在「迴轉壽司築地本店」用午晚餐,裡面意外的發現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阿姨!這邊的限制很有意思,在20分鐘內吃完7盤,一盤一律算105JPY(含稅)。第8~第10盤則要在26分鐘內吃完,也是105JPY。我們座位隔壁的2位上班族大哥可是一點都不乎,一人就疊了2排10盤左右的高度,看得我都傻眼了。26分鐘內吃了8盤……。吃了2盤玉子燒、鮭魚握壽司、烤牛肉握壽司、海老握壽司、青花魚握壽司、鮪魚握壽司和哈蜜瓜,在規定時間內完食!好撐!(覺得有種在挑戰快吃王比賽的感覺)順便一提:外星還點了海膽!我一直很納悶這東西有這麼好吃嗎?唉!我對黏稠的海鮮類一向很過敏!

4點50分左右走回去逛了一下109百貨。據說這是來涉谷必逛的地方,裡面的每家服飾專櫃都有109辣妹的標準裝備!只是抱著看看就好的心態去逛,但也真的是大開眼界!

5點半從109大樓走出去,沿著道玄坂直走約20分鐘(中途有上坡,走的有點慢)後在一家便利商店的巷口處右彎,再走進去5分鐘就看到O-East live的會場。 不過是5點多的時間,門口已經擠滿了歌迷,其中還有幾位是媽媽帶著女兒來聽的呢!確定了是這邊沒錯,也看到了ESP和LS的隆一大哥送花圈來慶祝INO 大哥的加演!(這不是加演場嗎?那表示前幾場辦的反應不錯啊~,所有花圈數量怎麼覺得有點少咧!)


DSCN7651隆一大哥送的花.JPG
●河村隆一送的花環!

拍了門口的那塊小小的演出時間立牌和隆一大哥的花圈,就等著工作人員叫號碼依順序入場啦!我們買到的是B-7~8號,在人潮洶湧的場外等了快1小時才叫到B的號碼進去。上樓之後還有另外一個工作人員負責控管人潮,上2樓的這區賣著INO哥哥這次演講會的週邊商品。由於出發前在官網已經有公佈過樣本了;有不少商品是搭配著骷髏頭的圖案做設計,外星不甚喜歡,只買了有INO的3組寫真照和明信片,我沒仔細數過她倒底買了幾種,不過鐵定是砸不少錢在這邊!其中還有賣他的T-shirt,不過來之前就已經先被搶購一空,這點倒是讓她有點難過!



時間表說7點開演,6點多進去第2區的叫號,這邊多付了500JPY的飲料費,怎麼樓下的看板一個字也沒提?外星安撫我說這是pub的最低消費,好不容易來了,就不計較這些。在樓上的吧台,外星拿了罐裝啤酒,我拿了罐裝雞尾酒,依照指示下一層樓到舞台下方,邊站邊等邊喝酒,等待7點的開場。



雖然A的人數有800多人,不過走到舞台下卻也滿近的。正式演唱的時間晚了10分鐘,前奏響起!看見舞台的薄紗後面站的最近的就是INORAN大哥!於是一窩蜂地往舞台衝!外星在啤酒還沒喝完就被突如其來的人潮擠掉到地上去,我的雖然還拿在手上,不過待會大家應該會越來high,於是趕緊先把罐中剩的3~4口先喝完,塞了張面紙進去再放入包包中。第一首的副歌開始,舞台上的薄紗抽掉了,和INO大哥做近距離接觸(不到5公尺!),甚至還蹲在舞台最前方唱!

LS在中山足球場的終幕演唱會也沒有這次這樣的靠近!雖然我這次只是陪外星來看他的live,也不是他的歌迷。不過還是發自內心地和大家一起隨著節奏擺手勢、和大家一起用最高分貝喊著:「INORAN!」。從頭到尾我只聽過向外星借來聽『Fragment』裡的「Won't leave my mind」。




我從頭到尾都不是他的忠實歌迷,我還是要感謝INO大哥啦!托他的福,沒有他這場加演Live,就沒有這次的日本行。
雖然大家都問我要去玩怎不請在雙十連假,但我還是理直氣壯的說:「為了朋友的演唱會!沒關係的!」
 




唱了幾首歌之後,氣氛稍微緩了些,INO大哥介紹一下團員、互相調侃一下開個小玩笑。以前在LS時期和SUGIZO或是J比起來,好像比較不愛出風頭的INO大哥總是安安靜靜彈吉他, 今晚個人的魅力飆到最高點!

結束約90分鐘的演唱會,腳雖然還是有點酸痛(每天都這樣走,正常的啦!),但因為演唱會的high而減輕不少;9點多回到飯店,情緒還是很高亢。心換了個地方,有點停留在live裡了!回車站的路上,外星頻頻傻笑邊說:「呵呵……!INO本人真是帥死了!」我說:「他的現場聲音比CD好聽很多呢!背景音都把他的好嗓音蓋過去了!……今天的造型跟Tetsu先生的髮型好像啊……!!」









本日照片請見相簿「與外星的東京自助行 on 13.Oct.2006」


(原寫於2006.1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