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讀後感

一個人生活.jpg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儘管搭配著不是很吸引我的插畫,但也道盡了一人住的感覺,一個人住的快樂與甜蜜、矛盾與掙扎。

 和書中的內容一樣,有時我也會一個人去逛街、坐在咖啡店或是速食店裡、看電影、旅行、或是到可能會退我2倍差價的藥妝店買日用品......。有時反覆著這樣的生活、有時也把朋友們叫出來吃飯玩樂之類的,看似平淡無奇,但卻充滿驚喜!





只是我不會和作者文章裡的女孩一樣,拿著望遠鏡偷窺對面的鄰居在做什麼。

但...想看電視的時候,確是真的會把玩著搖控器轉台轉個不停,也有些微的「間歇性購物狂」(還好都不是貴的東西!)有時晚上也會聽到樓下鄰居的吵架聲,不知怎的,在我房間的窗戶前聽到總是特別清楚,甚至有次大清早也在吵,果真把我惹毛了,走上陽台前去叫他們安靜點...(是頭一次這樣,希望這也是最後一次...)

現在或許已經習慣一個人住的生活模式,偶爾放假回家的時候還是會感覺到不自在,總是要配合著別人的生活習慣、配合著別人的作習時間,偶爾,還要配合別人的脾氣。慢慢地,才學習懂得什麼叫做包容和體諒。

一個人生活,有一個人的自由。但是在享受自由之前,還得學習怎麼去打理日常生活的一切雜務。來台北差一個月就要滿3年,難倒我的事漸漸變的少了,除了對坐公車、避暑和修電腦苦手之外,其他還能應付的遊刃有餘,這點倒是挺得意的。

董成瑜/著
王孟婷/圖
寶瓶文化/出版

(原寫於2006/4/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