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清晨醒來前的1小時夢到了小米,還是一樣熱情地的家後院搖著尾巴、一樣發出撒嬌的聲音。不同的是少了右眼、右半身也髒兮兮...
發生什麼事呢?

「妳應該沒事吧?」當我想抱住妳的時候,鬧鐘響了,淚水也湧出了。
那一天,我到最後還是沒辦法守護在妳旁邊。
真的很對不起!!


說到小米在市場的那段日子,最不能忘記的就屬她第一次生狗寶寶後險些被抓流浪狗的人帶走,和坐在攤位旁邊打瞌睡...。或許就是因為這麼可愛又可憐,才讓我們能夠用心去接納她,把她帶回家。而多年前的每天早上盥洗過後第一件事,就是帶她到家後面散步,直到坐校車的時間差不多了,才把她放在家中而離去‧‧‧。等到放學回家,重複著同樣的路線再帶她運動一下。此時的小米,應該是她短短7年生命最快樂的時光吧!

一晃眼過了4年,我住校,姐中途跑去唸師資班,在忙碌中也忽略了小米身上的潛在病因。原本以為只是吃到不對的東西,所以肚子才有異狀,但在沒人查覺之下漸漸惡化成腹部積水和腎衰竭,最後仍無法挽救小米的生命。

妳很討厭洗澡,很討厭吃好幾天同一牌子的狗罐頭,很討厭我以外的人幫妳修指甲,很討厭隔壁鄰居走到家裡來,也很討厭坐在機車的踏板處,討厭睡覺時被鞭炮的聲音吵醒‧‧‧,討厭小黑比妳早一步霸佔我跟客廳...

妳喜歡被解開項圈自由奔跑的感覺,喜歡冬天時被舊衣服蓋的暖暖的,喜歡不時跑到對面鄰居養的黑狗面前裝的很神氣的樣子,喜歡沒事就跟比自己矮的狗親近(但好幾次被兇回來),喜歡在我走近的時候,往我身上撲‧‧‧。

無可取代的小米,還記得和妳走的很近的橘貓Marilin嗎?少了妳,他寂寞得很,沒朋友和他搶食物了。在天堂遇見小黑的話,也試著和他做好朋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