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半日散策吃美食

1025-1+copy.jpg
一樣是陽光耀眼的星期六,一樣是在9點多出門,連跑了傳統市場和大賣場買足了未來幾天份的菜與水果,一樣回到家額頭滿是大汗。趁著時間還早,還只是中午,不如再出去晃盪一下吧。好像溫度還是一樣高,天氣預報很明顯地不準確,秋老虎的力量根本沒減弱多少!但起碼,風稍微涼了些,當然,也稍微強勁了些。





「再去台南玩吧!上次那家壽司還沒吃到耶。」臭bi突然說要開車去台南玩玩,我就這麼隨口提議。

回到家火速將菜與水果快速在冰箱歸位,準備好水壺,臭bi還有時間切顆葡萄柚,連同在傳統市場買的飯團,一起裝進提袋。衣服鞋子換一換,鑰匙拎了,說走就走。沒汽車駕照的我,功能只有坐在旁邊幫忙看地圖、找路線、遞水與食物餵臭bi並充當業餘DJ換西滴。想順著布袋方向看看久違的鹽田,於是從「水上交流道」下去,右轉往東石、布袋方向接17線。

在82線往布袋的方向,發現一家台鹽的工廠,旁邊還有一座小鹽山哩!其實,我也從來沒近看過鹽山到底長什麼樣‧‧‧,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滿興奮的。找了個可以停車的路邊,下車。天氣實在熱得讓人受不了。但為了看鹽山,還是撐起陽傘走近一瞧。甚至還把指頭在地上捻了一下,舔舔看味道如何。果真很鹹,還有點苦……

1025-2+copy.jpg


好不容易到了台南,當然是先去吃安平豆花消消暑!(路上還經過一家賣芒果布丁的店,似乎很大人氣呢!店裡排了20多人!)

 1025-3+copy.jpg

原本的計劃去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結果下午2:30就休息了,要一直等到5點才開始賣。午餐沒著落,只好暫時先忍一忍。先去逛逛赤崁樓吧!

台南的赤崁樓也是第一次參觀。到目前為止我玩南部的機會少之又少。一次是國三考美術班保送甄試時到高雄旗津,另一次則是國中畢業旅行到安平古堡,接著繞過去到高雄屏東,第三次則是大二全班包車到墾丁。真的是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淚)


1025-4+copy.jpg

赤崁樓前的石碑,稱為「御龜碑」。內容是乾隆讚賞鄭成功平定林爽文事件而特地刻下的嘉獎石卑佇立在赤崁樓前面,有中文版、也有滿文版的,各有4面。


1025-5+copy.jpg 


正要走到另一側庭園登上赤崁樓,中途也有不少損毀的石碑安放在草地中,這天還遇到日本來的觀光團,導遊講解的很賣力。不過我們有自己的行程,便沒有順便跟著測驗聽懂的有多少。在上石階前,兩座石馬,刻功也細緻。但仔細一瞧,好像哪裡不一樣……。



1025-6+copy.jpg 




看完赤崁樓後,天氣依舊很悶熱,買了杯義豐 阿川冬瓜茶解渴。「義豐 阿川冬瓜茶」的門口大排長龍,好像很有名。附近的冰品店都被比下去似的。點的是冬瓜烏龍,不過我喝起來,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就是了……。或許好喝的是其他口味的冬瓜飲品吧!下次想到這家再來做功課看看。然後到附近的天后宮走走,消磨一下等壽司店營業開始前的時間。在路上很幸運的是看到巷子中有一戶工作室,有老師傅正在畫門神呢!令人想到以前大四做畢業專題的時候,也是暑假和上學期跑了鹿港十幾次,幾乎踏遍了每間大小寺廟就為了「門神」。


1025-11+copy.jpg



1025-12+copy.jpg

從天后宮旁的小巷子出來,還差30多分鐘才5點。還是在附近繞一繞。然後約在4點55分,及時回到「山根壽司」。雖然時間還沒到,不過店員已經開始繫圍裙、做準備了。這時候可以先找個位子坐下來,先點菜,時間到了再把菜單交給店員。

1025-10+copy.jpg  


似乎是赤崁樓附近有名的店家,才坐下來點菜、送出菜單沒多久,所有桌子幾乎都坐得滿滿的。店家左側人行道也是他們的座位區,人太多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看狀況再攤空的桌子出來。所以來不及先找桌子的人只好先看哪一桌快要吃完了就在旁邊待命吧。雖然這麼說有點誇張,但現場真的就是這種狀況。看到有空桌子或是有人吃得差不多結束了,就得先下手為強,拿菜單、坐下來再說!

1025-9+copy.jpg 


點了以下八道菜,感覺像在吃辦桌似的。雖然每道菜都是兩個人一起分著吃,但還是吃得有些撐~

1025-8+copy.jpg


註:出發日期是遠在2008年的10.25,中間因為緊接著的一人旅行、然後又被其他瑣事擱著。畫的進度斷斷續續的,一直到最近才想起來還沒完成。真是對不起我們家臭bi!(90度鞠躬)


留言

  1. 哇~~~ 好豐富,看得我都餓了(流口水

    我之前去鹽山玩的時候是半夜,露水很多,爬上去之後手腳都黏黏的,偷嘗一口真的是鹹鹹苦苦的,好噁心=w=

    不過冬瓜茶真的是一級棒的啦!! 想帶回台北分人,在客運上就被兩個人喝光光啦XDD

    版主回覆:(02/11/2009 04:25:58 AM)


    歡迎光臨:)

    我大概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所以太好奇就嚐味道了XD(←標準的好奇寶寶性格)
    大概點錯冬瓜茶口味了吧!不知你有沒有建議的必點款呢?

    回覆刪除
  2. 綽鼻
    你把我的臉畫太圓了啦
    難怪我的雙下巴越來越那個了 哼~

    版主回覆:(02/11/2009 04:22:27 AM)


    雙下巴?有這東西嗎?

    回覆刪除
  3. 唔,我是原味就很喜歡了
    不過在地人是跟我說檸檬口味的最棒呢!@w@
    也許因為當初我買的時候沒有太多期待吧(是在地人帶我去的,我不知道他原來這麼出名XD)

    版主回覆:(02/14/2009 07:52:33 AM)


    呵呵!我們是看到排了一長串20多個就跟著湊熱鬧的~
    下回再去的話,也聽你的建議點檸檬口味的試看看吧^_<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去吃遍台南小吃拉~~~~

    版主回覆:(02/14/2009 07:54:43 AM)


    那走吧!來趟「大口吃台南」!
    (消化劑、胃腸藥先帶著嘿)

    回覆刪除
  5. 門神~懷念ㄟ
    這冬瓜茶我有喝過喔
    很好喝
    是他們家存手工作的
    我當時是點冬瓜茶而已
    我覺得還不錯
    台難的蝦捲也很好吃 在安平港附近

    版主回覆:(02/14/2009 04:23:50 PM)


    看來我們冬瓜茶好像點的口味太「清淡」,真的喝不出哪裡特別。
    可能是平常已經喝無糖的水啊青茶那些喝得很習慣了,
    所以點甜的飲料還是會猶豫,並找甜度最低的喝(淚)

    南部的蝦捲還沒吃過耶~
    謝謝小綠提供了一道下次品嚐的目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