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聖地牙哥朝聖之路Day3 Airexe到Melide,只要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最終也會得到些重要的什麼吧


★2019.07.12 今日步行距離:22.4m★

或許是經歷了一番波折才抵達這間民宿,所以連民宿主人可能都覺得我們在7月這樣的大熱天用走的來也感到不可思議 。若不想走這麼辛苦,其實是可以打電話預約請對方在路口接送,但因為網卡只能接聽和上網,撥號要另外付費等種種麻煩而做罷。當然,最大的錯誤便是我一開始誤判只距離路口1公里……。總之,民宿主人在入住時便主動確認好明天早上7點,會載我們回到朝聖之路的路口。一想到隔天早上不用再衝這多出來的5公里,也就放心了。

開車抵達到昨天暫時離開的交差路口不過7分鐘的時間,我們昨天卻走得好狼狽。路口佇立著像一盞明燈般的黃色箭頭和里程碑,指向早晨濃濃大霧的彼端。現在雖然還看不清的前方,我們偏執地相信某件事而一直朝向它走著,最終也會得到些重要的「什麼」吧!人生,不也是如此?



在霧氣瀰漫的道路上,除了我們兩貓之外一個人也沒有,前後看不到同伴也無所謂,只要還在正確的路上就安心許多。


不解釋,看圖就懂。


走了2km後來到portos,想到昨天晚上幾乎什麼也沒吃就睡到天亮,眼前剛好出現一間有提供早餐的私人庇護所,當然先進去吃點東西再上路。點了一杯美式咖啡和Tortilla(馬鈴薯蛋派),一份才2.9歐。

迫不及待切一塊送入口中……這蛋派實在驚為天人!!雖然吃得出是隔夜的馬鈴薯,但香甜度不減,剛剛好的濕潤讓使用刀叉切成入口大小時也不會整個解體,口感十分滑順,說它是自從來西班牙之後吃過最好吃的蛋派也說不定。




大概是對這好吃的蛋派很感動,庇護所餐廳裡播放著輕柔的交響樂當背景也好療癒,頓時覺得昨天流失的體力全補滿,現在立刻衝個25km都不是問題,決定下次再來走全程就住這間了!




一同在portos的私人庇護所吃早餐的高個子捲髮姐,在接下來幾站常常遇到,腳程很快,似乎習慣把大背包寄到下一站,總是輕裝上路。


進入在Eirexe後7.6km的Palas de Rei(帕拉斯德雷),城鎮外圍有不少庇護所,但此時我們迫切需要的是水站和郵筒,讓我最慌的是背包的水不到1/3!


或許是神聽見我們的請求,接下來如奇蹟般隨即就前方發現水站。








進入市區,店家也變得多了,沒來由的好想上廁所,於是便厚著臉皮去問其中一家cafe bar可否借用。沒想到年輕的女員工很爽快就答應,還用不收費。沒在店內消費要借廁所,得先付1歐!

在過馬路時看到正前方出現郵筒(建築右下角的黃色圓筒),真的好幸運。


難得看到不能喝的水站,出水口直接畫個X,簡單明瞭。


路上常常出現這樣的建築,是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特有的穀倉。架高可以防潮和避免動物偷食。










在5.7km處的Casanova, Lugo的咖啡吧照樣喝杯可樂休息一下,老闆還送了一盤洋芋片請我們,戒掉這充滿魔性魅力的垃圾食物許久,此刻又讓我破戒了(笑)。


一路走來也有不少動物相伴,農村最常見到就是據說都很兇的馬、數量最多的牛群、綿羊、雞,再來便是小貓小狗。朝聖之路上的貓咪,在這之前也遇到好幾隻,但不是太遠拍不到就是拍糊了。






從Casanova, Lugo到住宿點前的O Leboreiro, A coruna,零星的上下坡雖然不會對體力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沿路的景色似乎沒有前兩天來得有魅力。可能是一開始看到任何沒見過的風景都覺得新鮮,也一直狂拿相機拍照的緣故。




接近中午又是熱到會越走越慢的溫度,今天還一直被「超車」。領悟到原來不只是跑步有撞牆期,長時間步行也會有。








在進Melide前過一條貌似中古世紀時期蓋的拱橋,進入到一個沒出現在app上的新的村莊Furelos,這裡有新開的好幾家庇護所cafe bar和餐廳。看到其中一間餐廳有賣加利西亞自治區特有的油漬章魚,原本想進去吃,卻還沒到午餐時間,只能又跟它含淚道別。





有些朝聖者會把寵物也帶來走朝聖之路;像是第一天在里程碑上出現簽名的虎斑貓Osiris,是被主人用腳踏車放在前面籃子載著走到終點,跟著走完的寵物也會領到一張寵物版證書。今天則是看到帶著一隻大狼犬的夫婦,拉著拖車慢慢走,也是挺溫馨的畫面。


       

抵達位在Melide的民宿,快速地在吧台辦好入住。民宿主人拿出一張房客資訊表寫了我們的一點基本資料,然後要我簽名。她聽到我們講了一點中文就判定國籍是中國,就直接在登記的資料上寫上China,馬上就跟她反應不是China。並且把護照上的國籍指給她看,才把它劃掉在後面寫上ROC。但其實更想寫的是Taiwan,總之,第一次宣示主權就上手!



進房間後就趕緊洗了冷水澡也快速把衣服洗好,房間的對外窗可以打開,剛好方便掛洗好的衣服。趁著午睡前順便把痠痛貼布貼在小腿,不過似乎作用不大,只有涼感。總之,一切等睡醒再說。


      

晚餐時間走到大街上觀望了幾家的菜單後,隨意選一家,想吃點肉類,於是又點了10歐的今日套餐;前菜點了生菜沙拉,主餐是煎得有點乾巴巴的雞胸肉和炸薯條,甜點是巧克力片夾心冰淇淋。
      

       

      


      

順便也買了一些水果,臭bi特別喜歡咬起來有脆度的扁桃子,我則是偏愛可以消除腿部疲勞的香蕉,但香蕉往往放到隔天或第三天才開始熟,但又挑嘴不吃布滿黑點,有一點點香氣又不會太熟的偏軟程度才好。

Melide的外圍看起來像是剛開發不久的重劃區,但走到市中心裡卻是個挺有規模的小城,車子不但多,連房子也蓋得很密集,也有公車站牌,教堂也在朝聖之路附近,用完晚餐後將近7點,順道就去教堂裡找印章,附近居民則是陸續走進去準備晚間的彌撒。



        

      



晚上8點多的晚霞,與窗外適宜涼快的微風,寫好日記躺沒多久就爆睡。昨天連同找住宿的距離,已經連續3天都走了超過22km的路,腳痠得很徹底,但神奇的是一覺醒來後都會好個大半,也沒其他不適。明天起走的公里數就比較少,應該會輕鬆一點。




[連結]
El Molino(埃爾莫利諾旅館)

留言